close

P1120723.2  

自從開始學做烘培以來,其實做過很多次蛋糕,

之前都做蛋糕捲比較多,

P1120248 P1120558 

而且試過蠻多配方的,

覺得蛋糕捲似乎蠻容易上手的,

後來老爺生日,想說就把我第一次的戚風蛋糕獻給老公好了,

這可是獨一無二的禮物呢!!

 P1120655  

不過,這個蛋糕烤好出爐時,我就知道沒有很成功,

因為底部凹陷了,雖然抹上奶油後看起來蠻像一個蛋糕的,

吃起來也還算柔軟,但是離成功的蛋糕還需要努力,

期間還做過一個戚風蛋糕,還是沒成功,

一直再想奇怪哩,蛋糕捲跟戚風蛋糕的製作過程老實說沒有差異很大,

但是,為什麼就是做不起來????

昨天我又試了一次,

按照步驟把麵糊調好,加入蛋白霜,小心拌勻避免消泡,

然後進爐烘烤,這次我的溫度設在180度,

看著蛋糕體慢慢膨脹,哈哈...終於成功了吧!!

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在攪拌蛋白霜時很怕過度攪拌導致消泡,

結果沒有完全拌勻,烤出來還有一些蛋白泡沫,下次一定要在注意一下!!

 

雖然說自己做得也許賣相不是太好,但是健康又美味!

如果你知道做蛋糕的原理後,

你就會發現市面上的蛋糕要做得那麼綿密又要可以放的久

其實真的添加了很多不是天然的添加物,

這些添加物對人體多少都會造成負擔,影響健康,

自己會做蛋糕後,其實也知道如果店家們不加這些添加物,

在製作過程及保存方面都不容易控制,

所以市面上我想也找不到真正健康的蛋糕店吧!!

而且大家吃慣了這些又軟又綿市售蛋糕後,

都認為這樣才是好吃的蛋糕,其實一些越有名越標榜綿密的蛋糕,其添加物更是多阿!

唉~這就是現實阿!!

所以如果可以自己動手做還是自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en42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