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121  

過年前的近一個月,愷愷突然喜歡下象棋,

之前他都跟圍棋的小朋友或是補習班的學生玩暗棋,

但是規則都亂訂,什麼車衝馬斜連吃的,

玩起來根本一點都不用動腦,運氣好壞佔輸贏的一大半,

後來敎他下象棋,過年前還搞不太清楚各個棋子的走法的他,

沒想到經過過年這個長假的經驗累積,現在已經下的很厲害了,

原本把拔可以下贏愷愷的,現在都要很認真思考還不見得每次都會贏喔!

(哈哈~其實是把拔棋力也不是太強啦)

你看把拔絞盡腦汁的樣子

P1110127  

所以現在每天他們父子一有時間都會來個幾盤棋盤之戰,

連昀潔也都會下棋喔,而且還吃的到別人的棋子耶!!

小朋友的學習能力真不是蓋的!一下子就可以學會了!!

 

我覺得在一個家庭裡,培養一兩項大家都會做的休閒活動是很重要的,

像下棋除了可以陶冶性情,增加邏輯能力外,還可以教導孩子勝不驕敗不餒的態度,

讓孩子學會遇到困難阻礙時,要想辦法解決,這一條路不行換條路也許會有更好的結果也不一定

我們家沒有電視,連三台都沒有,所以一般看電視的時間可以拿來做很多事,

重點是一家人一起玩還可以增進感情,有共同的話題目標,

像我爸圍棋跟象棋都是很厲害的,但是我們小孩都沒有得到真傳,

主要是因為我媽以前並沒有這種觀念,所以我們都不會下棋,現在來看真的很可惜,

結婚後跟老公從事補教業,除了老公本業數學外,剛開始也接觸了圍棋,

不過圍棋對我來說太深奧了,到現在也只不過學得基本觀念而已

象棋就好一點,剛開始我還可以打敗老公跟愷愷,

現在要贏愷愷真的要很小心,步步為營阿!!

所以現在我跟老公的目標就是要提升我們的戰力,不可輕易被愷愷追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en42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